首页 > 中国要闻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全力为溺水意外中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
2014-10-21 11:24
  1017,中国公民向12308外交部呼叫中心和我馆领保电话报案,称有1名来越南旅游的中国公民在庆和省芽庄海滩溺水被送当地医院抢救,请求领馆协助。  
  接到报案后,我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柴文睿总领事、周彤副总领事指示尽全力提供领事协助。我馆先后紧急联系协调庆和省医院、越驻广州总领馆、胡志明市、庆和省外办、卫生、旅游等有关职能部门,并及时派出领侨室负责人与领事保护联络员一起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安抚、指引、协调和服务,为当事人家属提供了抢救治疗、来越签证、交通接送、和殡葬服务等协助。为减少来回奔波,我馆特事特办,由当事人家属于事发地宾馆在领事面前书写了遗体处理意见书,并据此照会胡志明市外办,请其为家属处理后事提供方便。1020中午,当事人的儿子给总领馆发来了感谢邮件和短信,称领事馆在他父亲意外事件中提供的全程协助,是在家属万分悲痛中雪中送炭,让他们“心中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