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与国内地方政府外事部门密切配合成功帮助来越受困中国公民回国
2014-10-23 12:43

  1022,山东省外办应我馆要求派2名乡镇干部到我馆,接此前由越南同奈省边和市职能部门救助的山东籍居民柳某回国。  

  柳于今年628日从友谊关口岸入境越南找对象,疑被骗后身无分文,遗失证件,昏迷在街头。819,接到胡志明市外办通报后,我馆十分重视。821派领事前往探视,在核实其身份后颁发了回国旅行证,到越方为其申请了回国签证。同时鉴于其身体和精神状况,我馆请山东省外办协助通知其家人尽快来越接柳回国。山东省外办对此高度重视,柳所在的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多次上门做工作。在其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派出乡镇干部来越接人,以高度负责,积极配合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作风。  

  移交现场,柴文睿总领事感谢越南方面给予的悉心照料,称赞国内地方政府外事部门的积极配合。山东省派来的当事人所在镇黄同安书记动情地说:“驻胡志明市总领馆如此关爱一名普通百姓,让他本人和身在异国他乡受困同胞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祖国的强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