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魏华祥总领事会见胡志明市启秀华文中心师生
2022-09-04 19:45

94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会见胡志明市启秀华文中心校长王沛川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

魏华祥总领事欢迎启秀华文中心师生作客总领馆。王沛川简要介绍了启秀华文中心办学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魏华祥总领事对王佩川校长几十年如一日从事华文教育,为中越友好交流培养了一大批翻译人才表示钦佩。魏华祥指出,在中越两党两国高层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胡志明市委书记阮文年、市人委会主席潘文迈等有关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都希望进一步发展中越友谊,推进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华人发挥重要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掌握中越两国语言、熟悉两国文化的人才在两国交往中显得尤为重要,总领馆愿为启秀华文中心教学、开展与中国有关教育机构交流等方面提供支持协助。参加会见的师生也作了发言,校长王沛川即兴高唱《东方红》,学生们集体同唱《明天会更好》,总领事魏华祥献唱《蓝莲花》,祝福华文学子拥抱美好未来,气氛热烈。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刻苦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当好越中友谊的接班人。值此中越传统中秋佳节之际,魏华祥总领事向启秀华文中心师生赠送了中秋月饼和《齐文化经典名著》丛书,希望启秀华文中心越办越好,祝愿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团圆幸福,祝广大学生在新的学年中学习进步。


启秀华文中心成立于19898月,位于胡志明市第十一郡,成立目的是让当地学生在学习越南文化课的同时有机会学习中文,为胡志明市规模最大的华文教育机构之一,迄今已培养近7千名学生。其中,中文小学毕业程度3832人、初中毕业程度2688人、高中毕业程度894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