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郝志刚副总领事访问雒鸿大学
2022-09-25 13:10


924日上午,驻胡志明市总领馆郝志刚副总领事应邀访问雒鸿大学,并同校委会董事长杜氏兰台博士、校长林成显博士等校领导工作会谈。办公室主任陆兵等参加会谈等活动。

杜氏兰台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表示雒鸿大学作为同奈省第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各项指标在越南私立大学里名列前茅。学校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中文系作为学校最早设立的院系,迄今培养了350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汉语桥”、中越文艺表演大赛等活动。学校将继续提升汉语教学质量,发展同中国高校及企业的合作关系,积极参与总领馆举办的各项活动,希望总领馆为包括中文教育在内的学校各项工作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郝志刚祝贺雒鸿大学成立25周年,表示很高兴能在校庆当天到访,感谢师生们的精心安排与热情欢迎。雒鸿大学取得了许多出色成绩,尤其是长期耕耘中文教育,同中国多所大学保持深入合作,为两国教育合作作出不小贡献。雒鸿大学的传统是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紧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同奈省是南部经济区重点省份,有众多的中资企业投资兴业。相信学校能够为中越各领域合作培养更多人才,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郝志刚表示,不久前,李克强总理同范明政总理通电话,就两国各领域重要合作事项交换意见。两国总理明确表示,持续推动中越贸易投资、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在两国高层战略指引下,相信两国的留学合作和人员往来将加速发展。总领馆愿一如既往地同雒鸿大学开展交流合作,推动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中越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会谈后,举行总领事馆向雒鸿大学捐赠多媒体教室及贫困学生助学金仪式。郝志刚副总领事还同雒鸿大学中文系师生现场交流,回答他们关心的问题。同学们表示,听了副总领事的介绍深受鼓舞,学习中文的动力更足,期待早日到中国留学访问,更好地学习中国文化,为越中友好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