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韦锡臣经商参赞与吉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孟庆宇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2023-03-22 09:46


3月20日,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参赞韦锡臣与吉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孟庆宇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中越两国经济互补性、疫情后越南营商环境及吉越经贸合作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吉林省的进出口贸易、汽车零部件、生物科技、食品、跨境电商等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共10余人参加会谈。

孟庆宇介绍了吉林省的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以及此次来访越的目的,表示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吉林省企业开拓包括越南市场在内的国际市场需求更为迫切,吉林省抓住全球经济复苏有利时机,全力支持企业开拓越南市场,积极争取订单、对接投资、深化合作,推动优势产业、优质产品和主销市场集聚互动,不断拓展吉林省优质产品销往越南和产业合作的渠道。

韦锡臣表示,中越两国政治互信越来越高,互利合作越来越实,民意基础越来越牢,为双边经贸等领域合作奠定了坚强基石。党的二十大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双边、区域和多边合作。希望吉林省经贸代表团通过对接交流和考察调研,深入了解越南投资环境政策,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密切中越两国及地方间的经贸往来。

韦锡臣参赞还出席了吉林省商务厅和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共同举办的经贸交流活动,与参加活动的50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