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魏华祥总领事访问庆和省并开展领事巡视
2023-03-23 14:17


321日至22日,魏华祥总领事访问庆和省,到任拜会庆和省人委会主席阮晋尊,同庆和省外事、旅游、出入境等部门举行工作座谈并开展领事巡视。徐州副总领事、领侨处负责人陪同。

321日,魏总领事拜会庆和省人委会主席阮晋尊阮热烈欢迎魏总领事首访庆和省,表示越中两国传统友谊由胡志明主席、毛泽东主席等双方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精心培育,去年阮富仲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访华,同习近平总书记共同赓续传统友谊、深化两国关系。阮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对庆和省提供的大力支持,祝贺中方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庆和省一向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将中国视为重要、可信的合作伙伴欣闻中方315日将越南列入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国家名单,庆和全省上下都感到无比振奋,已做好迎接中国游客的各项准备工作,将同总领事保持紧密联系切实保障中国游客的权益与安全。希望更多中国游客重返庆和,同时也希望更多的越南游客特别是庆和游客到中国去走走看看。

魏总领事感谢阮拨冗会见,表示两党两国理想相同、道路相近,两国防疫的胜利是两国党和政府本着“一切为了人民”的共同理念同两国人民一道团结奋斗取得的。魏介绍近期我出入境、防疫政策调整情况,表示中国已经“敞开大门”欢迎越南游客赴中国旅游,中国游客也将纷沓而至,期待尽早恢复疫情前两国人民互相“走亲访友”“走街串巷”的热络景象。

魏表示,“旅游兴”带动“百业旺”,旅游业是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人员往来的重要产业。庆和省是越南的旅游大省,自然条件、基础设施优越,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双方开展旅游合作空间、潜力巨大。双方可探讨将旅游同农业等其他领域相结合,同新技术、新趋势相结合,打造丰富多样的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进一步促进两国人员往来,共同推动经济复苏与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总领馆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支持庆和省有关工作。

当天下午,魏总领事一行同庆和省外事、旅游、出入境、边防、友联等部门举行旅游工作座谈会。双方就确保中国游客出入境秩序、景区安全、餐饮购物及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庆和省期间,魏总领事还对庆和省开展领事巡视,同当地中资企业、中餐从业人员代表进行广泛交流,了解当地旅游业恢复和经营情况。

庆和省是越南旅游大省,省会芽庄市是中国境外游热门目的地之一。疫情之前,中国是庆和省第一大游客来源国。据统计,2019年该省接待的中国游客人数超过250万人次,占国际游客总量的70%以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