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徐州副总领事走访胡志明市人文社会科学大学
2023-03-24 23:57



324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徐州一行走访胡志明市人文社会科学大学,同该校副校长潘清定进行工作交流。大学东方学系主任胡明光博士及总领馆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

潘清定副校长介绍了大学发展情况和中文教育成果,感谢中国总领馆长期以来对学校中文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越中是友好邻邦,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要了解中国需要了解中国语言与文化,学校高度重视中文教育,愿继续密切同中国总领馆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中文教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促进越中友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徐赞赏大学对中文教育的高度重视,表示中国和越南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是志同道合、命运与共的好同志、好伙伴。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后,阮富仲总书记率先应邀访华,同习近平总书记进行深入战略沟通,共同为新时代中越关系把舵领航。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提出要落实好两国教育合作协定,鼓励互派留学生到对方国家学习。中国总领馆愿同校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党两国高层共识,推动中越教育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随后,徐州副总领事带领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与大学东方学系师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总领馆青年外交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人类命运共同体”、“中越元首外交”等开展互动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学好中文,将来做越中相知相亲的建设者和贡献者。

胡志明市人文社会科学大学东方学系(前身为亚洲学系)成立于1992年,包括中华学、印度尼西亚学、印度学、泰国学等六个学部。全系共有学生约750人,其中中华学专业230人,主要开设书法、文言文、汉字历史、中国历史、中国文学、中国文化与社会等课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