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出席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南部赛区决赛
2023-05-27 09:17


5月26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出席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南部赛区决赛并致辞。胡志明市师范大学副校长裴陈琼玉、胡志明市教育厅及有关高校代表出席。越南南部地区15所高校共32名选手参加决赛。

魏表示,汉语桥“天下一家”主题生动体现了中越两国传统友谊。魏以说文解字阐述“桥”的含义,展示了国际儒学联合会·典亮世界丛书,深入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理念,表示人类生活在地球村,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世界和平、发展、文明交流互鉴贡献了中国方案。魏勉励青年学生践行“相知相亲”,赓续中越“同志加兄弟”传统友谊,为中越世代友好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