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关于调整防疫特殊时期领事证件受理安排的通知(6月18日更新)
2022-03-17 20:36

6月20日起,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证件大厅将对领事证件受理安排作相应调整,具体如下:

一、我馆正常接受护照、旅行证、公证、认证等领事证件业务电话咨询,时间为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4:30-16:00,咨询电话为:0084-28-38292459(办证大厅)或0084-28-38296434。

二、需要办理领事证件的人员,提前备齐有关申请材料,于工作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4:30-15:30到我馆领事证件大厅办理

三、我馆已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详见我馆网站2021年8月26日《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通知》,提交材料所需表格、文书可下载附件1-4填写)。需办理护照、旅行证的中国公民请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材料详情请阅读申请护照旅行证须知2022618日发布20日起执行》,http://hochiminhcity.china-consulate.gov.cn/lsfw/lszj/hzlxz/201908/t20190829_5544634.html目前,在越南尚不能进行线上支付或银行转账,按照相关规定,流通中的各种货币禁止邮寄,需申请人或委托他人协助缴纳领事证件规费。申请人切勿将现金随旧照邮寄至我馆。

(一)已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护照、旅行证申请材料的中国公民,如需采集指纹等信息,请在APP状态更新为“复审通过,待制证”后的3个工作日内(例如周一更新动态,则应在周三及以前)到我馆领事证件大厅办理如无此需求,则仅需在领取新证件时或之前按照所选择的递交材料方式来馆或邮寄提交旧护照原件(如有)。总领馆要求单独补充其他材料的情况除外。

(二)证件制作完成,我馆将不另行通知。已提交护照申请的人员,如选择到馆取证,请在APP状态更新为“待取证/待邮寄”后,于工作日我馆领事证件大厅工作时间缴费取证;如选择邮寄证件,则请提前到馆缴费,证件制作完成后我馆将按申请人所提供地址邮寄证件。

(三)台港澳居民等需紧急办理旅行证件的,亦请于工作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4:30-15:30到领事证件大厅办理

四、为降低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我馆领事证件大厅执行业务受理实时容纳不超过10人临时限流措施。请申请人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进入大厅,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并在完成业务办理后迅速离开,确保不影响后续人员办理。

五、有关签证申请事宜,请直接与胡志明市中国签证服务中心联系

联系电话:1900561599(专线电话,请使用越南境内号码拨打)

电子邮件:hcmcenter@visaforchina.org

地址:P1607-1609, Lầu 16, SaiGon Trade Center, 37 Đường Tôn Đức Thắng, Bến Nghé, Quận 1, Tp.Hồ Chí Minh, Việt Nam

官方网站:https://bio.visaforchina.org/SGN2_ZH/

    上述调整后,不再执行我馆2022317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关于防疫特殊时期领事证件受理安排的通知》。我馆将根据疫情动态作相应调整并发布通知。衷心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我馆对外邮箱chinaconsul_hcm_vm@mfa.gov.cn,欢迎大家对我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