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通报最新疫情及防控措施
再次呼吁中国公民“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2021-01-28 20:22

    越南卫生部1月28日通报,越南海阳、广宁省共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84例。海阳省的确诊病例与变异新冠病毒有关,已进入全社会隔离期;广宁省已暂停辖区内所有公共交通,中越边境芒街市已暂停人员出入。越卫生部门正加紧排查密切接触者,预计本地确诊病例会进一步增加。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外交部和使领馆相关通报,了解并遵守越方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自身安全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不必要流动,特别是不要前往疫区活动。再次呼吁中国公民,再次评估当前跨境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隔离等风险,“非必要,非紧急”不回国,确因紧急特殊情况需回国的中国公民,请妥善规划路线,避免通过东兴-芒街等中越陆地边境口岸入境中国。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就医,被确诊或疑似确诊的中国公民请及时联系驻越南使领馆。  

 越南急救电话:0084-115;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8002226。  

  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24-39331000;  

  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558001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