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中国领事”APP常见问题解答(二)
2022-06-21 14:08


    自我馆启用“中国领事”APP(以下简称APP)办理护照/旅行证功能以来,许多在越中国公民已成功通过APP递交申请。为向中国公民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领事服务,我馆结合后台审核和多渠道收集的常见问题,集中解答如下:

  一、APP启用后,原来的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还能用吗?

  答:2021830APP在越南正式启用后,原有的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已停用



  二、我注册/登录时总是提示异常,无法正常使用怎么办?

  答:APP上线不久,可能会存在运行不稳定情况。如您在注册或登录时遇到问题,不排除手机网络不稳定所致,建议您耐心等待手机加载,如多次不成功,可尝试断开WiFi转为手机流量模式或者重启手机后再试

  我们欢迎您将遇到的问题或意见建议通过电子邮件(chinaconsul_hcm_vn@mfa.gov.cn)向我馆反映,以协助我们优化程序、改进工作。请在邮件中提供以下信息:您使用的手机型号,您注册时使用的邮箱地址/手机号码,详细描述您遇到的问题(如有截图可一并发送),您的联系方式(手机号码或微信号)。您也可直接向APP客服反映情况



  三、身份验证(人脸识别)应注意什么问题?

  答:您提交申请信息后,将进入身份验证环节,除APP明确提示外(如APP明确提示监护人代为验证),此环节必须由申请人本人完成,不得由他人代为验证(如未成年人需本人进行人脸识别)APP将对您的身份信息进行核验。身份验证(人脸识别)成功,会缩短办证时间。如确实无法通过身份验证,需要在线预约视频面谈时间,排队等候与工作人员视频面谈,办理周期会相应延长。

  对于护照旅行证申请,未成年人的容貌与几年前相比会发生较大变化,建议未成年人在尝试3次身份验证(人脸识别)不成功后点击“跳过”,直接进入下一步;成年人如因各种原因多次尝试仍无法通过身份验证,也可点击“跳过”进入下一步操作。身份验证(人脸识别)未通过的,需预约视频面谈

  为提高验证通过率,建议您在纯色背景(如白色墙壁)前进行身份验证,保证脸部光线充足、均匀、无遮挡。也可以试着在验证时眨眨眼、摆摆头,多次尝试,争取通过。



  四、通过APP申请的护照是否含有指纹信息?如果没有,是否会影响正常使用?如果想办理含有指纹信息的护照该怎么办?

  答:完全线上办照将无法采集指纹。无指纹信息的护照可正常使用,但出入境时无法自助通关,需走人工通道。如果需要办理有指纹信息的电子护照,可在APP中选择线下递交旧照和缴费,并在状态更新为“复审通过,待制证”后的三个工作日内(例如周一更新,则为周三及之前)到馆后进行指纹采集等流程,办理含有指纹信息的新护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