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住行提醒
关于为持中国有效居留许可的相关外国人提供签证便利的通知
2020-08-21 22:51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国政府自328日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当时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但同时对来华从事必要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的外国人继续提供签证便利。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进一步便利双方人员往来,中方决定自20208220时起,越南持中国有效工作、私人事务及团聚类居留许可人员,可凭来华签证申请表和签证申请健康承诺书免费申办签证。相关人员须凭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来华,入境后严格遵照属地防疫规定进行管理。  

  另外,符合以下条件的申请人可按领区继续向胡志明市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递交签证申请:  

  1、紧急人道主义。赴华奔丧或探望病危亲属,包括配偶、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  

  2、家庭团聚。中国公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取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3、赴华照顾、赡养中国籍父母的人员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4、科技、商务人员。持中国省级地方政府外办、商务厅等单位所签发邀请函的人员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202082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