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住行提醒
提醒在越中国公民加强交通安全风险防范
2022-08-18 23:49

    近年来,越南境内交通事故高发多发,已成为在越中国公民面临的主要安全威胁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至今,在越南南部地区发生十余起涉中国公民的交通事故,导致5名中国公民不幸身亡,致他人死亡1起、重伤2起。目前为越南南部地区雨季,路面滑、能见度低,为交通事故频发期,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提醒中国公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交通安全风险防范。

越南公路等级普遍不高,各大城市摩托车数量多且车速较快,部分路段狭窄,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公民搭乘客车出游、横穿马路时应充分留意车辆和道路状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持有越南当地驾照的人员,务必遵守当地交通法规,切勿酒驾。无越南驾照的人员,切勿租借、驾驶机动车。在越中国公民如不幸遭遇交通事故,应保持镇定,立即报警,并采取适当措施,避免遭受二次伤害。如有重伤人员,请立即拨打当地急救电话求助。

越南报警电话:0084-113;

越南急救电话:0084-115;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24-39331000;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8002226;

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558001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