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胡志明市赛区预赛精彩落幕
2012-06-15 10:52

6月15日,由国家汉办和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主办,越南胡志明市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胡市赛区预赛取得圆满成功。驻胡志明市副总领事成宝祥、胡市社科人文大学副校长阮克景、越南教培部国际合作司代表及胡市各高校的老师及同学们约300人出席本次活动。

成宝祥副总领事感谢参赛选手,老师、同学们热情参与本次比赛,感谢胡市社科人文大学的精心筹备与密切配合。成副总指出,学习汉语能更直接地了解中国文化、中国人民的生活方式、价值观念,了解中国国情,增进中越两国传统友谊。展望未来,中越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中国政府致力于维护和发展中越传统友好关系,中国总领馆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学习汉语的学子们创造便利,希望正在和将要学习汉语的越南青年朋友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强中越交流,弘扬中越友谊,成为中越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的参与者与促进者。

比赛中,经过精心筛选的10名参赛选手先后经过知识问答、命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比拼,充分展示自己的中文水平与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比赛期间更有汉语桥历届参赛者和汉语学习者们的精彩节目表演。

经过激烈的角逐,胡市人文社科大学的王立机同学夺冠,成宝祥副总领事上台为其颁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