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吴骏总领事出席胡志明市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开学典礼
2021-10-04 18:14

  104日,吴骏总领事以线上方式出席胡志明市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东方学系开学典礼并致辞。  

  吴骏首先代表中国总领事馆对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感谢学校长期以来支持中越友好交流合作,特别是不久前联合成功举办“百年历史,面向未来-中越党政关系研究高端论坛”。  

    

  吴骏介绍了中越关系发展情况,表示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近年来双方各领域和不同层级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并不断取得新进展,尤其是经贸合作继续实现大幅增长。中国继续保持越南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越南是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国,也是中国的第六大贸易伙伴国。中越贸易与投资合作的不断深化,为学习中文的同学们带来更大的机遇,希望同学们学好中国语言和文化,继续为中越两国的友好交往做出积极贡献,实现你们的事业梦想。  

    

  吴骏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党两国领导人通过各种方式保持密切沟通,守望相助,共同克服世纪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我们铭记和感谢越南各界在去年年初向中国提供的无私的抗疫援助。在越南发生疫情,特别是今年4月发生第四波疫情后,中国积极向越南提供各种形式的抗疫支持,尤其是加大疫苗领域合作,预计年内将向越南提供近4000万剂疫苗。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始终关注越南南部省市的疫情,对越南人民遭受的损失表示深切的慰问,并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近期计划向越南南部地区捐赠一批制氧机。同时,中国总领事馆也始终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和由疫情带来的家庭经济困难,将向胡志明市社会与人文科学大学捐建中文多媒体教室并捐赠困难学生助学金。  

  吴骏最后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中越友谊的希望。我们将继续大力推动中越两国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衷心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学校对你们的关爱,珍惜社会各界为你们创造的条件,努力学习,为中越友好的美好未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你们的一份力量。  

  胡志明市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领导、有关国家驻越使节及外交机构代表分别出席并讲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