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吴骏总领事出席中越建交72周年活动暨第一届中越文艺表演大赛胡志明市大学赛区总决赛
2022-04-16 15:52

    历时近三个月的中越建交72周年活动暨第一届中越文艺表演大赛胡志明市大学赛区比赛于415日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圆满落幕。大赛由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与胡志明市友好组织联合会以及胡志明市财经大学共同举办。大赛融合了音乐、舞蹈、歌唱等多种艺术类型的表演,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一场中越文化交流盛宴。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吴骏在致辞中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文化相近,命运相关。“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而“民相亲”要从青年做起。青年学生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更是两国未来发展的主力军。青年人思想活跃、眼界开阔,熟悉互联网等新媒体工具。可以运用互联网等增进相知相识相交,深入了解对方,多发出正面声音,努力传递正能量,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推进两国互利合作。希望大学生们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活力、创造力和行动力,继续保持对发展中越友好关系的热情,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不断前进做出自己的贡献。

  胡志明市财经大学副校长颜锦智博士表示,参赛各高校师生投入大量精力,细致入微地展示中国文化艺术的精髓,进一步展现了越中两国人民的深厚情感和文化凝聚力。感谢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为喜爱中国文化的学生营造充满两国文化色彩的艺术乐园,相信能够使学生们更加了解越中两国文化,从而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友好关系。

  参赛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大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而且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孙德胜大学中文专业李善人同学表示因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他额外选修了中国国情文化课程并因此需要延长到第5才能取得本科学位证,但他依然坚持对中国文化的学习

  越南胡志明市越中友协常务副主席陈抗战,胡志明市十多所高校领导,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等各界代表出席了本次大赛总决赛晚会。此次大赛收到越南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下属人文社科大学、胡志明市财经大学、孙德胜大学、鸿庞国际大学、文献大学、胡志明市开放大学等13所高校近80个参赛节目,最终选出19个节目进入决赛角逐。经过激烈竞争,胡志明市财经大学的《越南之路》获得歌唱类一等奖,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下属人文社科大学的《团圆之夜》获得舞蹈类一等奖,文献大学的《新的一天》获得乐器类一等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