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新闻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提醒旅越中国公民注意交通安全
2019-10-18 17:35
 

  近日,发生一起在越中国游客无证驾驶摩托车遭遇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一伤严重事件。越南道路普遍狭窄,路况和交通秩序复杂,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呼吁在越工作及从事商务考察、旅游的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交通安全风险:  

  一、遵守越南法规,切勿无证驾驶。外国驾照、国际驾照不能在越南直接使用,无越南驾照者,请勿驾驶机动车。驾驶和搭乘摩托车,请按规定穿戴头盔,切勿酒后驾驶。  

  二、安全通过路口。越南单行街道多,请经斑马线横穿马路,通过路口时请注意红绿灯,务必留意路口转弯行驶的车辆。  

  三、在街上行走时,请靠人行道内侧行走,避免行走时打电话,防范交通及飞车盗抢风险。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寻求协助:  

  越南当地报警电话:0084-113  

  越南当地医疗急救电话:0084-115   

  庆和省旅游投诉电话:0084947528000(越文、中文、英文服务)/*2258(越文和英文服务)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8002226  

  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24-39331000  

  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5580010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