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新闻
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出席全球南方国家之声峰会并提出具体建议
2023-01-15 18:34

越通社1月13日报道,12日,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以线上方式出席了全球南方国家之声峰会。这是由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主持的重要高层活动。峰会还吸引莫桑比克、塞内加尔、圭亚那、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国、柬埔寨、蒙古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泰国等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

阮春福在峰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建议:

一、拥有共同声音,为推进多边主义、联合国更民主和更有效地改革、以世贸为核心位置巩固多边贸易体系,最大限度减少贸易壁垒等做出实质性贡献。

二、增加发达国家对南方国家的优惠财政援助,为贫困国家消除债务或延期还款,援助应对气候变化、绿色转换、可持续发展和制定2025年后发展财政路线图,增强新得金融机制、混合财政与私营部门参与相结合。

三、技术、数字化转型和创新需置于各国发展战略中的中心位置,在绿色增长中起着引擎作用,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竞争力。

阮春福同时强调,越南支持并将继续对南方之声做出贡献,致力于公正、开放、繁荣和幸福的世界。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