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新闻
越南将努力跻身世界旅游业竞争力30强
2023-03-23 15:45

越南《人民报》3月15日报道,越南政府总理范明政在3月15日以在线形式举行的题为“快速复苏,加速发展”的2023年全国旅游发展工作会议上指出,越南旅游业还有巨大的潜力可挖,因此各部门和地方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旅游业快速复苏和实现可持续发展。

越共十三大提出了到2030年,越南接待国际游客4700万至5000万人次,旅游业对GDP的贡献率约为14%至15%,服务业占GDP的比重约为50%以上等目标。

越南政治制度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同时拥有雄伟、美丽的自然风光。越南拥有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1处,世界自然遗产3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15项,遗迹、名胜古迹4.1万余处以及具有独特文化特色的54个民族。这都是越南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范明政强调,发展旅游业,人人有责。各部门和地方要坚持以人民和企业为主体、游客为核心、产品和旅游基础设施为基础、现代服务为动力。

大力推进旅游业结构调整,促进一体化进程,提高专业化水平;及时核查、更新相关机制和政策,筹集资源,鼓励旅游基础设施投资,提高服务产品质量,促进数字化转型,构建智能旅游生态系统。

此外,为国内和国际航空公司开通连接越南与潜在主要旅游市场创造便利条件,加强旅游领域的国际合作。

范明政要求文化体育与旅游部落实“促进旅游业结构调整,满足将旅游业发展成为经济支柱产业的要求”项目,有效开拓主要国际客源市场,尤其是高消费、长期度假的市场,大力开发文化旅游、会议旅游、高尔夫旅游、美食旅游、医疗旅游、度假旅游、探险旅游、乡村旅游等旅游类型。

建议外交部和越南驻外机构做好越南文化、旅游宣传工作,提高经济外交工作效率。

要求各省市政府积极配合,促进旅游互联互通,发展人力资源;关注建设文明生活,维护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

各旅游协会、旅行社积极参与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提高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弘扬企业文化,增强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意识,维护民族文化特色,确保劳动人员的权益。

越南将努力跻身世界旅游业竞争力30强,为促使国家繁荣、人民富足幸福作出贡献。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