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新闻
加强优质人力资源和基础设施建设 提高越南工业地产的吸引力
2023-05-09 11:10

越通社4月24日报道,越南工业地产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和吸纳能力,一直以来受到大量外国投资者的青睐。

 根据越南工业区发展规划,越南目前约有563个工业区,占地面积为21.09万公顷,实际运行的工业区为406个,其中,经济区外的工业区项目361个,经济区内的工业区项目37个,口岸经济区内的工业区项目8个。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河内工业咨询服务高级经理托马斯·鲁尼(Thomas Rooney)表示,越南的经济风险指数目前低于缅甸、孟加拉国、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其他新兴市场。越南继续受益于外国投资资金多、劳动力资源丰富以及对中国的出口优势。与此同时,越南仍面临一些长期挑战,包括技能劳动者和基础设施方面的不足。

 为改善劳动力质量,越南需要提高科学技术应用水平,促进优质人力资源队伍建设,以提高生产力和促进经济增长。

 目前,许多外国企业拥有开设办事处和扩大生产基地的需求,而越南在这方面具有巨大的优势。因此,对人力资源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将助力越南提高工业地产领域的吸引力。

 据CBRE (越南)公司的报告,越南工业地产市场在全国各地保持活跃趋势。五年来,南方各大城市一级市场平均地价每年上涨约9%,北方市场每年上涨约7%。

 截至2023年一季度,越南全国二级市场工业用地累计供应量超过2万公顷,其中南方供应量占总供应量的57%以上。北方新增出租面积同比增长35%,南方新增出租面积平均增长58%。

 此外,越南各大型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已投入运行,大力改善二级省份与大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水平。

 CBRE(越南)研究与咨询部副主任青范表示,由于二级市场的部分工业区提供税收、土地租金减免等优惠政策,导致二级市场的吸引力开始提升,吸引大型制造商及工厂运营商的关注。2022年至2023年第一季度,北江、太平、广宁等北部省份吸引了许多占地规模10公顷以上的投资项目,主要从事电子、汽车等领域。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175, HAI BA TRUNG ROA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